植树节|“植”此青绿,拥抱春天

  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6个植树节,我校陆续开展了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现代师生热情高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

学校举办“春风三月暖人心·植入人心筑家园”义工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学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我校在济南市章丘区济南植物园举办“春风三月暖人心·植入人心筑家园”植树节义工活动。

  植物园的张燕老师为青年志愿者们科普林业知识后,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有的踩实新土、浇水灌溉,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井然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合力栽种,一排排新树苗挺立在三月和煦的春风中,为植物园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植树之余,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室内科普展馆和亚热带温室,亲身体验植物世界的奥妙,感受自然与生命的力量。

  此次活动增强了现代学子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未来,现代学子将继续以志愿精神为指引,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环境保护常态化,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开展“百人同植百亩文明实践林”主题植树活动

  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巨野河街道史家峪村举办“百人同植百亩文明实践林”主题植树活动。活动中,巨野河街道史家峪村党工委委员余兵、党工委书记王浩与我校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学管就业院长刘鹏卫、辅导员代表毛朝录共同为“文明实践林”揭牌。

  植树活动中,我校师生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如何正确植树、浇水和施肥,有条不紊地将一株株树苗植入土中,忙碌的身影与生态的绿色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工学院开展“万物萌生·正植有你”植树节活动

  为推动建设绿色校园,丰富现代学子课余生活,工学院于明德广场开展“万物萌生·正植有你”植树节活动。

  现代学子们满怀热情,纷纷拿起水壶、铲子等工具,互相配合、分工合作,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浇灌一棵棵生机勃勃的树苗,并对树苗旁边的杂草进行清理,确保学校树苗的健康成长。

  每一棵树苗都寄托着师生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和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它们茁壮成长,与师生共同见证学校的绿色发展历程。

药学院举办“春风润物·‘植’得美好”植树节留言活动

  药学院在校内开展了“春风润物·‘植’得美好”植树节留言活动。我校学子积极参与,一笔一划书写下自己对植树节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一草一木皆是生命,保护树木从我做起!”“每一棵树都是生命的绿色宝藏,让我们在植树节携手为地球播种希望,植树节快乐!”“植树护绿促生态,环保理念我先行”……这些留言不仅传递了同学们对绿色生态的热爱,更展现了他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未来的环保活动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