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演练于心·防患于行”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遇到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孙村消防中队队长任双强到校指导,山东现代学院特聘专家姜同松教授,校长助理仲光强,医学院院长江新泉教授,山东现代学院校长助理、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房昌盛,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徐志峰,医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邵大勇,安全处刘春亮、马荣义参与指导消防疏散演练,其他二级学院代表观摩演练。

  下午 13: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方案迅速撒离宿舍,并有序前往勤思楼门口集合,整个过程组织严谨、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孙村消防中队队长任双强同志进行了专业点评,再次强调了应急逃生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并向师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具体操作步骤等,让师生面对面、零距离地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最后,由医学院院长江新泉教授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师生能重视消防疏散演练,提升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在各类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展开应急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面对火灾等突发状况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也对我校构筑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