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子传承中华文脉,品味省博雅韵

  为深入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进程。5月26日,我校开展了以 “览古今藏物·感文化深韵”为主题的山东省博物馆研学活动。

  同学们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逐层参观,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历史、风土人情、民俗特色等等,并细细品味展馆中每一件展品。

  聚光灯照亮着一件件老物件,一件件文物似乎“活”起来了,这场穿越千年的相遇,在此刻,变得“神圣”起来。一盏一瓷一世界,一鼎一钟一传承,每一件文物都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

  活动中,同学们领略到了汉画像石的古朴,青铜器的精美绝伦,观赏到了珍稀的东平汉墓壁画,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几千年前古人智慧的魅力……在红色历史文化展厅里,同学们深入的学习了党史,赞美党的千秋伟业,慨叹百年壮阔征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思想建设,提升了对历史文化需求的认知。时至今日,我辈青年应走好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的长征路,让中华文化流淌在血液中,不断推陈出新,使其代代相承,经久不衰。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