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 科学消费 健康维权

今年的315已经到来

对于这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我们似乎越来越重视

毕竟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消费者

那么,315究竟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们能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往下看看吧~

315 / 消费者权益日

三月十五号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消费者权益”这个话题,特别是作为维权意识较差的大学生,更应该深入了解,并将其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宗旨就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且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四项基本权益

有权获得安全保障

有权获得正确资料

有权自由决定选择

有权提成消费意见

 

如何维护自身作为消费者应有权益:

1.协商和解:

消费者与经验者在发生争议后,在自愿、互相谅解的基础上,通过直接对话,摆事实、讲道理,分清楚责任,以双方都没有异议的处理下,解决纠纷。

2.投诉调解:

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请求第三方对争议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服劝导、沟通调和,以促成双方达成解决纠纷。

3.提起诉讼:

消费者因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判。

4.申请仲裁:

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自愿将争议提交仲裁机构调解并做出判断或裁决。仲裁具有当事人程序简便、一裁终局、专家仲裁、费用较低、保守机密的小特征。

 

 

消费时的四注意:

微信购物需谨慎

消费截图很重要

三无代购不要信

网络充值要三思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