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逐梦远航 —刘春静董事长在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致辞

尊敬的宋厅长、冯书记、徐教授、匡校长,各位专家、领导,老师们,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美好日子,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7月1日,我们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

  同学们,现代学院创建于1993年,2003年成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普通本科高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下,发展成今天的本科院校。学校从1993年第一年招生200多人,到现在每年招生数千人,从租赁校舍到拥有千亩校园,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建设成现在的万人大学。靠的也正是我们“现代人”坚定的信念,“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

  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临别之际,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认真落实“七个一”,每日诵读、抄悟、善行、劳动、运动、改过、总结,做一名终身学习者、终身奋斗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健康生活者,创造幸福人生,成为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成为胸怀天地的栋梁之才。我代表学院再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拼搏进取,成为责任担当者

  同学们,就在刚刚顺利结束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摆在你们面前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肩负着民族希望的现代青年,大家应努力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希望同学们奋力弘扬母校孕育的担当精神,在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不断奋斗中,绽放绚丽人生。

  第二坚持每日诵读、抄悟,成为终身学习者和问题解决者

  同学们,“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在这个极速变化的时代,我们要“终身学习”。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要始终牢记母校“天道酬勤”的校训,把精力用到学习自我提升上,坚持每日诵读,每日抄悟、改过、总结,成为终身学习者和问题解决者。

  第三,坚持善行、立德,成为优雅生活者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要继续修炼一颗爱心、感恩心善于感恩,坚持日行一善;把立德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养成“先做人后做事”的习惯,谨慎交友,严守道德底线,自觉见贤思齐,不断自我成长,德润身心,启迪智慧,争做堂堂正正的“现代人”。

  第四,坚持每日劳动、运动成为终身运动者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锻炼,更重要的是养成运动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工作之余,要加强户外运动,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和球类活动,强健体魄,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成为健康生活者。

 

  亲爱的现代学子,我们要感谢每一天的赐予,我们拥有健康身体,有阳光心态,有山清水秀,有蓝天白云,有鸟语花香,有亲朋好友的关爱,我们拥有许多......

但或许有一天,会遇到荆棘丛生,愿我们现代学子都会有“不经挫折怎见彩虹”的心态,在挫折中学会成长,从圣贤先哲教诲中吸取智慧,自爱自重、拼搏进取;惜时如金、终身学习;但求耕耘、莫问收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亲爱的现代学子,在未来的路上,希望你们不负韶华,勇于追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贡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祝福你们实现人生梦想,一生健康、幸福、平安!

  谢谢大家!

2021年7月4日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