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最美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焦倩,女,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2015年9月任职护理学院辅导员一职,现担任护理学院2019级专科护理4班、2019级专科助产班、2017级五年护理6班辅导员。

    回顾四年光阴,感触颇深,无论多忙多难多累,我都会谨记成为学生知心人和领路人的宗旨,不忘初心,曾听说,辅导员是个良心活,付出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己,既然选择了,就只顾风雨兼程。2019年年初,班级同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费助学贷款,剩余学费寒假打工工资未发放,在了解情况后,利用自己的工资替学生垫付交齐学费。在怀孕期间,班级同学由于急性肠胃炎,半夜仍带学生去医院看病。孩子还处于哺乳期仍坚持早上7:00进公寓督促学生认真整理宿舍内务,诸如此等,在工作中已为常见。

    除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外,日常工作中积极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做到严中有爱,我坚信,只要有爱,只要用心,就会获得学生的理解和认可。

    韩亚建,男,199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7月毕业于新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同年8月底来到山东现代学院工作。从2015年开始从事学生管理工作,担任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至今工作已经4年。2019年新生军训训练中被评为“优秀指导员”。

    主要工作业绩:

    1.负责2017级本科班,管理效果好,学生成才率高。

    2.参加学生处组织的全体辅导员公开班会比赛,获得第三名。

    3.2019年3-5月,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绩效排名第一(6月份招生),2019年新生军训期间获得“优秀指导员”称号。

    4.担任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电子信息学院就业主任助理,部门考勤员、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担任指导老师,班级中李浩然等学生的项目成功入驻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5.具有服从意识,服务意识,与同事相处关系融洽,服从学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上级指示的各项工作。

    申志威,男,本科,毕业于山东现代学院,2011年4月份因各方面表现优异留校任职,工作中思想端正认真,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对工作一丝不苟,以校为家,在辅导员岗位八年,住校八年,时刻以学院的荣誉为先,真诚服务学生。

    任职期间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及同事们的肯定,近年来被多次评为校优秀“县级主管”、“无私奉献先进个人”;18年度辅导员考核成绩为“优秀”。

    在实践中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新路子,创新教育方式,不断追求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这些年来,所带的学生兴趣广泛,活动潜力强,各项比赛成绩喜人:所带2017级本科交通运输班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2017级本科汽车服务工程班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等。

    发表两篇专业论文:《内部审计在高校财务中的应用》《浅析新能源汽车维修中电子诊断技术的应用》。

    李旭芝,本科,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2013年入职山东现代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工作业绩:

    现负责管理2017本科工程造价班、2017级本科土木工程班、2017级五年一贯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并负责2015级建筑学院实习学生的实习事宜。

    工作上恪尽职守、以校为家,秉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注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所带班级学生积极学习传统文化,专业技能突出,获得国家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省级(省级优秀共青团员,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课题结项证书),市级(“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二等奖)荣誉奖项众多。

    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协助负责建筑汽车学院资助管理事宜,公平、公正、高效的完成了学生们的奖勤补贷工作。入职以来先后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招生人员”“优秀双肩挑人员”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与经典同行,关爱学子,精心育人,为现代学院的发展奋斗终身。

    马强,男,汉族,2009年就读山东现代学院,由于在校综合表现优异,毕业即留校任教,截至目前已工作7年;工作之余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提高个人学历和业务素质,在获得山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筹备硕士研究生和高等教师职格证的考试。

    任职期间,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各方面工作表现突出:自2017年开始担任五年大专部行政秘书以来,竭力协助院领导做好本学院学生的思想、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带领院系辅导员积极完成学院领导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目前负责2019级五年工造3班和2019级五年汽车班的学生管理工作,所管班级学生学习氛围好、校园活动参与率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职尽责,继续带领分管的全体师生做好三件事:为梦想而奋斗;关爱学子、精心育人,落实“五课堂”教学改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为自己能在现代读书、工作感到自豪和幸运!我会积极响应董事长的号召,以身示范、育己育人,做学生的引路人、做现代的排头兵!

    张兵,男,汉族,助教,生于1988年10月,山东省菏泽市人,自入职山东现代学院以来,我在医学院辅导员这个工作岗位上耕耘了6个春秋,一路走来,一路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在工作之余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努力提高个人业务素养,且已顺利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正在积极参评讲师。

    曹元科 男 本科 济南大学 法学  2009年12月入职

    主要工作业绩

    1.现负责2018级专本套读工商企业管理班、2018级专本套读会计班、2018级专本套读市场营销班、2018级本科市场营销班、2018级本科财务管理班五个班级,班级管理及学风建设较为优秀,绩效考核业绩突出。

    2.自入职以来获得荣誉:2011年获得社会实践一等奖、优秀辅导员三等奖,2012年获得优秀辅导员二等奖,2013年获得优秀辅导员一等奖,2014年获得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2016年获得优秀辅导员,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年-2019年度“最美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3.协助负责经济管理学院资助管理,公平、公正、高效的完成了学生们的奖勤补贷工作。

    4.协助负责经济管理学院的导航工程,培养了一批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导航教官队伍。

    5.2018级新生迎新及军训期间,各项事务亲力亲为,严格按照教育实施计划表安排学生的教育及军训事宜,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工作得到肯定,被评为2018-2019年度“最美辅导员”

    顾新萍,毕业于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3月入职于山东现代学院,现任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学前教育1.2班、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辅导员。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很感谢这个岗位让我在繁重的工作中成长,也很开心可以体会到作为教师那种”桃李满天下”的幸福感。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把“五颗心”作为我的辅导理念, 即“爱心”、“热心”、 “信心”、“责任心”和“上进心”。我努力管理和服务每一名现代学子,与学生一起成长。我积极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始终坚持不懈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兢兢业业,顺利完成了学院的各项工作。迄今为止已经带过700余名学生,从未出现过任何一起安全事故,学生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努力让所带学生国学背诵率达到98%以上。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许多的不足需要改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正在提高和学习的路上。

    我坚信、我奋斗、我努力,以现代为家,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