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十佳最美教师风采展示

   

    刘艳霞,女,讲师。2005年毕业于德州学院,现为英语教研室主任,主讲《新编大学英语》,进入现代学院十几年时间里,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以下成绩:参与了省级科研立项2项;主持院级教改立项1项;主编国家级教材4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2项;省级教学奖项1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利及软著3项;参加了山东省骨干教师培训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培训。注重培养学生英语素养,带领学生参加各种英语大赛,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韩守江,中共党员 1982年05月生人,200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武术专项,现任山东现代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对体育教学、竞赛编排、组织、运动队建设、训练有较高的水平。

    本人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体育教研室主任,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在教务处、基础部的领导下进行教学大纲的制订和精品课程的建设以及教学改革工作,主动做好我教研室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工作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努力以一位老教师应尽的本分严格要求自己,多奉献,少索取。始终认为,师德是每一名教师必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是为人之师最起码的道德准则。因此,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各种教育法规和教育著作,极力以高尚的情操和宽广的胸怀来待人接物,以欣赏的眼光和中肯的鼓励来教导学生。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其他同仁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运动队竞赛等工作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主要成果如下:

    近几年主持编写专著1部,主持编写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3部,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改课题共12项,在各大期刊发表论文19篇,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

    近三年带队参加校外比赛情况:2017年带队参见花样跳绳比赛规定套路表演赛1级第二名,规定套路表演赛2级第一名,三十秒双摇第一、第二名。2018参加大体协主办的阳光乒乓球比赛荣获三等奖。2019年参加“玲珑轮胎”杯2019年全国板球联赛山东省分区赛暨山省板球锦标赛荣获男子第三名,女子组第二名。

    黄龙,男,33岁,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6年2月入职山东现代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职教师岗,校龄3.5年,主要负责《建筑构造》、《建筑制图》、《结构施工图识读》、《钢筋平法算量》、《房屋建筑构造》、《建筑结构》、《事故分析》、《高层建筑施工》等课程的讲授和相关实践指导,每学期开展建筑识图社团,指导学生制图与识图,并开办社团展,得到了学生和领导的认可,学生满意率高。

    这几年的教学过程中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教学,并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爱岗敬业,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会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中学会做人。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暑期中在学院实训中心负责接待任务,寒假中去企业实践,听从学院领导安排的,认真完成每项任务,并在每月的绩效考核排名中平均在学院前三的位置,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钻研教材注意提高教学效率,善于引导学生主动探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力求精益求精,因而对所任教学的学科有了很强的驾驭能力,并获得了一些荣誉:

    个人荣誉:2016-2017年度,新教师课堂技能提升比赛三等奖;

              2018-2019年度,山东民办高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比赛校内初赛专       

    科组二等奖;

              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说课比赛二等奖;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7年度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本 科组挑战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教科研成果:发表省级论文《现代建筑设计发展趋势与智能建筑的关系》;

    省级论文《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结构施工中的运用分析》;

    省级论文BIM技术在《建筑识图与构造》课程中的应用与实践;

    校级课题BIM技术在《建筑识图与构造》课程中的应用与实践。

    杨金燕,女,1982年1月出生,硕士,讲师。2005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年9月-2019年6月就读于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取得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学历。2007年8月入职以来,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业绩突出,先后获得校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明星教师”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山东现代学院“教学名师”。

    主讲《新世纪高职高专英语综合教程》、《中等职业英语教程》、《新视野英语教程》、《新编商务英语泛读》、《新编大学英语》、《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等课程,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山东省教改立项1项,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院级精品课程1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院级教学成果奖15项;主编国家级教材4部;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篇,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积极参加了山东省骨干教师培训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

    赵桂芳,女,高级工程师,198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勘探机械专业。

    2012年加入山东现代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从事《机械制图》及《CAD》等教学工作,工作中关爱学子,立德树人,始终以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教学过程中,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同时把工程上的实践经验应用到理论教学中,让同学们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应用融合到一起,做到无缝衔接,这样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学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张天一,医学院专职教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部,研究生学历。2017年8月入职现代学院,在医学院担任《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参加医学院院级课题一项。2019年暑假完成医学体检中心方案设计工作。2018-2019年第二学期,参加2015级本科论文指导工作;信息化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春季、秋季,两次参加全国高考单招(现代学院)试题命题工作。2019年9月被评为山东现代学院优秀教师。

    工作中始终以“立德树人,知行合一”作为教书育人的最高标准,对学生的学情有较为充分的了解,能够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做到因材施教;课余时间充分倾听学生诉求和心声,切实为学生着想,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陈攀攀,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7月入职山东现代学院,现为人文学院专职教师。主要承担课程为《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概论》等。在职期间尽职尽责完成相关的教学任务,积极承担相应科研任务。

    2018年12月 山东现代学院教师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9年4月参加山东现代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

    2019年6月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新时代山东省教育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及发展路径研究   已立项。

    2019年7月参加浙江大学---山东现代学院2019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9年8月发表论文《幼儿园科学活动设计分析》于《科教导刊》。

    2019年4月—9月参与录制山东现代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学》。

    王申,男,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经济师,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主持省厅课题10项,具体有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统计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等,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统计科学成果优秀奖,山东省软科学成果二等奖等9项,指导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课题3项,其中一项以优秀课题结项。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嵌入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的路径构建》、《胜任力模型视域下经管类专业一二三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高校教师薪酬激励机制的瓶颈制约与路径选择》等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6篇,出版教材3部,校教学名师,双师型教师,参与省级精品课1项。

    担任主要课程

    1. 《组织行为学》,专业基础课,每周3学时,讲授7届

    2.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每周3学时,讲授8届

    3. 《管理学基础》,专业课, 每周3学时,讲授8届

    4. 《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专业课,每周3学时,讲授5届

    承担实践教学

    1.人力资源管理实训,指导5届,合计60人

    2.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指导3届,合计360人

    科研情况

    [1]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嵌入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的路径构建,商品与质量,2012年第10期,30-32

    [2]胜任力模型视域下经管类专业一二三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商情,2012年第12期,25-30

    [3]高校教师薪酬激励机制的瓶颈制约与路径选择,商品与质量,2012年第09期

    [4]2015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15SC248),主持

    [5]2015年度山东省统计科学重点课题(KT15099),主持

    [6]2015年度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J15WF53),主持

    [7]2016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项目(ZY201610106),主持

    [8]2013年度山东省人文社科专项课题:(J13WG91),主持

    [9]2018年度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18AJY051),主持

    [10]2018年度山东省就业创业研究项目(18SYB055),主持

    教材编写情况

    基础会计经典题解,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2.08

    经济学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

    获奖情况

    1.优秀科研论文二等奖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     2011.11

    2.优秀员工二等奖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2010.12

    3.优秀教案评展三等奖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2011.06

    4.“优秀教师”称号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2012.09

    5.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4.08

    6.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16.09

    7.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18.01

    李志玲,女,中共党员,讲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电子信息学院电子教研室的专职教师,承担电子专业主干课程数字信号处理、电子设计自动化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与研究工作。

    入职以来曾获教案比赛一等奖,微课比赛二等奖,寒假下企业经验交流二等奖,山东现代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参加国家培训并获得国培证书。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篇。主持校级教改立项1项。完成专利1项。

    从教6年来,致力于专业课的教学研究,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

    从2013年6月入职以来,思想素质良好,工作成绩显效;

    教研水平良好,教学效果突出:在教务处组织的几次的学生评教活动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积极参加学校的双师型教师的认定并获得了双师型教师资格;为人师表垂范,关心学生成长;

    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在科研方面发表论文3篇。主持校级教改立项1项。完成专利1项。

    焦然,女,2017年7月入职于山东现代学院,担任护理学院专职教师的工作。工作期间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获助教职称,在校任职期间负责《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两门护理学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

    从教以来,敏而好学,认真负责,专业理论在教学实践得到娴熟的运用与展示;团结勤奋,爱岗敬业,听从上级指示,能较好地完成学校及领导安排的工作;为人师表,乐于助人与同事和睦相处;积极向上,追求进步,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完善自我为目标,努力奋进。

    2019年6月23日作为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代表队队员在山东省护理学会举办“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8月2日作为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代表队队员在中华护理学会举办“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2019年8月2日在中华护理学会举办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单人心肺复苏”赛项中,荣获个人一等奖;

    2019年8月3日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10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