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梦想 ——刘春静董事长在2019-2020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栗主席、马厅长、宋厅长、郭主委、陈局长,各位专家、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2019级6000余名新生的到来使我们学院迸发出新的活力,在此,我向长期以来关系、支持现代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祖国致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注定要成为国家民族的中坚力量。教师节也即将来临,在此,向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来到现代学院是非常有福气的特别是同学们诵读了《孝经》《大医精诚》《大学》等国学经典,接受了圣人先哲智慧的熏陶。亲爱的现代学子,从今天开始,你就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

    现代学院创建于1993年,2003年成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本科院校。学校秉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办学26年来,在各级政府、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一代又一代“现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第一批招生仅103人的培训学校,到今天的万人本科高校。

    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中国人的首要任务,是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希望同学们认真的诵读国学经典,进德修业,启迪智慧,滋养心田。

    为更好的培养高素质人才,学院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实施跨界融合一专多能从“德、智、体、美、劳、安、成”七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育人。学院鼓励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主动学习中医知识及医疗保健技能,学以致用,为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对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第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每一个同学都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团拜会上提出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金句,我也正是一名奋斗者、实践者。

    回忆我的创业之路,我父母都是普通教师,但我父亲是一名创业者,1982年我12岁上初一的时候,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我跟我讲起他正在租赁校舍要办一所钟表学校,到现在已经37年,我至今记忆犹新。我18岁参加工作,22岁在父亲的帮助下开始创业,至今也已经27年了,从严寒酷暑,狂风暴雨,荆棘丛生一路走来,将全部的心血都用到了学校的耕耘发展上,学校能发展到今天,靠的正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天道酬勤”的校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第二,自爱自珍

    自爱自珍就是从小事做起,从不吃垃圾食品,不熬夜,不用塑料袋装饭菜,从爱护身体开始。自爱就是培养自己对生命的尊重,热爱生命,全面的接受自己关爱自己相信自己,赞美自己。正确面对挫折,在挫折中成长。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自尊、自强、自立、自律。

    第三,惜时如金

    同学们正值青春时期,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网络游戏中,不要被手机、电脑所控制不当手机控,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父母负责,对自己人生的幸福负责,把精力用到学习、自我成长、滋养心田、诵读经典、健康身心、强健体魄上去

    第四,尊师孝亲

    希望每一个同学们都有一颗爱心、感恩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日行一善、心行一善、口行一善,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尊师孝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要牢记吃苦是金,每一个成就一番事业的人,没有不是从严寒、酷暑、冰冻上走过来的,都是泪水,汗水,奋斗出来,我相信每个现代学子都有奋斗的青神,我们衷心期盼着每一名现代学子每天成长,都能够胸怀天下、目标远大、心怀祖国,做一名优秀的学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谢谢!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