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元数矩阵计算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四元数矩阵计算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山东现代学院召开。时值学校30周年校庆,本次国际会议的召开也将与众多精彩纷呈的学术与校园活动一起,拉开校庆庆典的帷幕。

  本次国际会议由山东现代学院和聊城大学共同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大学、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姜同松教授主持,山东现代学院董事长刘春静教授、董事长助理李泉慧出席会议并对所有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学术委员会主席魏木生教授致辞。魏教授首先对前两届会议作了回顾,并对参加本届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对组织本次会议的山东现代学院和聊城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元数矩阵计算在应用学科中的应用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在今后四元数矩阵计算领域的研究更加广泛深入,取得更大成绩。

  俄罗斯彼得罗夫斯卡亚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外籍院士祁力群教授分享了自己涉足四元数领域的研究过程,并做主旨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对偶四元数的开创性研究成果,并对其更广泛应用前景作了展望。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的瓦西里耶夫•瓦西里•伊万诺维奇教授在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国际多尺度算法和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全程在线参会。

  上海大学的王卿文教授在视频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四元数研究的发展历程,对本届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下一届四元数矩阵计算及其应用国际会议表示期待。

  聊城大学的赵建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矩阵研究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聊城大学的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最后对四元数研究的蓬勃发展送上了美好祝愿。

  本届会议共有4场特邀大会报告,9场大会报告,9场博士生和硕士生报告。报告围绕四元数矩阵、对偶四元数矩阵、分裂四元数矩阵以及交换四元数矩阵的计算与应用研究展开,精彩纷呈,线上和线下讨论激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国际会议是山东现代学院聚焦学科发展、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不仅推动了四元数矩阵理论与计算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