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凝练我校人才培养特色,2月28日-3月2日,我校先后组织召开5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32位校外专家分4组对全校25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论证,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

  学校自全面启动2022版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以来,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广泛征集意见、全面调研讨论、充分论证,形成了初步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论证会重点是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方向、突出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在深入研讨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培养计划如何进一步体现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进一步体现“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要求等方面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论证会,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特色、细化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结构体系,各专业将按照深化改革、凝练特色;对接标准、整体优化;突出应用、彰显特色;强化实践、注重创新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