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合作交流

一周要闻回顾(2022.10.31—2022.11.6)

学院新闻

1.传承中华古典文化精粹弘扬国学经典厉行勤俭节约风气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2022114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药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坚定爱国情怀·厉行勤俭节约的征文比赛通过本次国学征文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弘扬国学经典传承勤俭节约之风并积极参加这样极富有文化底蕴的活动

2.为强化教师新时代教育思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基础部组织全体教师传达学习关于印发《山东现代学院“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

3.“见证伟大变革感悟辉煌成就”新一期好书推荐请查收!

112日,为庆祝二十大顺利召开,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增加知识储备量,图书馆向同学们推荐十本好书,希望通过阅读,开阔视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4.我校关于开通“新东方互动口语APP”免费试用的通知

114日,为满足我校学生对英语口语学习的需求,提供更丰富的数字资源,图书馆将开通“新东方互动口语APP 免费试用。

 

院系新闻

1.为了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根据发展党员流程,2022年11月1日下午,党支部书记邵大勇院长与党员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与意见,促进帮助与提高。

2.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会改革,全面提高学生会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挥好学生会组织在医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德润楼206室召开学生会干部作风整顿会议,邵大勇院长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我院将干部作风整顿作为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3.为了顺利迎接本科评估,医学院于2022年11月5日开展了专题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内涵特点并明确工作重点,“吃透”其精髓,明确努力方向,深入贯彻以评促强的工作要求,促进发展。要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

4.2022年11月5日,为深入发展天道酬勤、求真创新的现代理念,贯彻落实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现代精神,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5.2022年11月6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了解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面临的各种问题,学会用实际行动来装点环境、美化校园。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以“践行绿色生活·共赴双碳目标”为主题的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6.为强化教师新时代教育思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关于印发《山东现代学院“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于11月2日在知学苑202进行

7.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二十大结束之后,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思想。特此,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工学院承办的以“潜心学习二十大,持之以恒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学习分享活动,于2022年11月3日在知学苑进行。

8.为提高班级整体课堂纪律,完善班级卫生和卫生区管理,明确班长在班级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召开第五次班长例会,于2022年11月3日在知学苑104进行。

9.10月31日至11月4日,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了解,激发对党的建设的热情,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收集同学们对社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特此我院举办“奋进新时代,共建新征程”征文比赛。让我们以文字来表达最真挚的感情。

10.10月31日,儒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主流,深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骼里。为促进同学们深入了解儒学经典、丰富同学们的感觉细胞、培养同学们的审美能力,特面向各学段学生征集短视频形式的儒学经典诵读作品。

11.11月3日,为引导同学们提前学习护士执业资格注册培训大会的注册流程,特此我院于合堂108举办护士执业资格注册培训大会。

12.为真正落实校园安全,为师生在校生活保驾护航。药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在学生会干部及督察部干事的协同下,对9、11、15、20、21五栋公寓开展了公寓安全摸排检查,主要对学生周末在公寓内的生活状态,用电安全以及是否藏匿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行检查。经检查,同学们并无违法校规校纪的现象。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能继续保持。

13.2022年11月3日,面对当前国际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各种思想相互激荡的国际形势,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们应当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勤俭节约的意识,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学习型校园建设,增强我校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特此举办以“重温红色文化·体味家国情怀”爱国爱党主题班会活动。

14.2022年11月4日,为美化学生宿舍环境,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有较好的休息空间,得到更好的休息,从而精力充沛的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学习当中,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了宿舍大扫除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