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审核论证会

   1229日上午,我校在知新楼301会议室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审核论证会。邀请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家指导组6位专家与会:指导组组长、山东交通学院院长陈松岩教授,指导组副组长、齐鲁师范学院院长林松柏教授;专家指导组成员,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许海波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教授、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发展评估与规划处邵明辉处长。山东现代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宋承祥,常务院长帅相志教授,副院长井西学教授,院长助理李泉慧、解银苹、董艳华、仲光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常务院长帅相志教授主持,井西学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第二阶段由审核论证组组长陈松岩教授主持,他介绍了省教育厅有关审核论证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的活动安排。

   常务院长帅相志教授汇报了编制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的情况,指出学校入选省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对加快转型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介绍了编制这两个材料所遵循的3个基本原则:一是解放思想、大胆进取与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相结合,二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三是近期发展与中远期发展愿景相结合。

   院长助理解银苹汇报了《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路径,以及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并介绍了建设工作的年度目标和建设期目标任务,以及做好建设工作的保障措施和建设任务分解。

   随后,专家组集体参观考察了学校的医护实验实训室、体育场馆等设施,分头召开了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访谈了学校领导、查阅了相关资料。

   经专家组酝酿讨论,形成了审核论证意见,并向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了反馈。论证意见指出:山东现代学院办学定位明确,治理机制合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思路清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等工作任务和目标清晰,符合《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所编制的《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按计划完成,能够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专家组原则上通过《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定位,彰显办学特色;二是对照建设的指标标准进一步梳理优化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及路径、措施;三是就《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中具体数目进一步核对完善。

   常务院长帅相志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编制的《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给予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继续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实际,针对性很强。会后,学校会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自下而上进行再讨论、再细化,把两个材料进一步修改凝练好。下一步要扎扎实实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把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实现预期的目标任务,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宋承祥主任委员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一贯支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不断壮大民办高校的阵容,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希望现代学院要落实好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总体设计和任务落实分工,全面完成重点建设任务,争取在民办院校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也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要热情支持民办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