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 山东现代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上午,山东现代学院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学院近6000名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来到现场,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这份入学荣光,翻开自己人生重要的崭新篇章。

  二十余位专家、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  栗甲主席

  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     宋承祥厅长

  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   聂炳华教授

  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    郭永军主委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原局长  陈东生局长

  原山东医科大学原校长    王琰璧教授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  徐向艺教授

  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现代学院原院长    周桂珍教授

  山东现代学院原常务副院长    邹建国教授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诸城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山东古琴社社长   高培芬女士

  山东中圣元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   陶波董事长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   孙春蕾总编

  ......

  现代学院出席大会的领导有:

  董事长兼院长 刘春静教授

  党委书记    朱德强同志

  常务副院长   帅相志教授

  董事长助理    李泉慧同志

  院长助理 董艳华副教授、解银苹副教授、宋国增同志、吴启军同志及各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9:58,党委书记朱德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迎风飘扬的国旗,是使命,是信仰,更是前进的方向。

  整齐响亮的口号,奏响了进军的号角,2020级新生军训开始汇报表演,他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步履铿锵;他们肩带荣光,沉着冷静,气宇轩昂。

  方队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国学经典的诵读抑扬顿挫、气势磅礴,表演场面宏大、引人入胜,同学们在经典中感悟人生,启迪智慧,滋养心田。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医学院诵读的《大医精诚》、表演的手语舞《逆行者的答案》,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向抗疫逆行者致敬;

  护理学院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用优美的旋律讴歌感恩与亲情,演绎了一段至善至美的感恩赞歌;

  人文学院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展示出了新时代人文青年拼搏有为,奋勇向上的新风貌;

  技工部带来《孝经》经典诵读表演及手语舞《厚德载物》让同学们在浑厚的乐声中探寻先贤足迹,聆听古人教诲,力行孝道、涵养品德;

  五年大专部表演的手语舞《三德歌》,婉转悠扬的歌声伴着流畅的舞蹈,完美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之孝德、诚德、爱德;

  电子信息、建工汽车、经济管理学院诵读国学经典《论语》,展现出崇德尚文、乐学好礼的文化底蕴;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令人振奋的汇报表演不仅展示出多日军训的优异成果,也体现了现代学子坚强的意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致辞。

  入学伊始,同学们经历了丰富多元、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第一课,通过诵读经典,接受了圣人先哲智慧的熏陶。

  学院秉持“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办学27年来,在各级政府、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一代又一代“现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第一批招生仅103人的学校,到今天,发展为万人学府,靠的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

  近年来,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中国人的首要任务,是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学院创新育人理念,以文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了鲜明的育人特色。

  对于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她勉励同学们积极倡导学习践行“七个一”自我提升法——

  希望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每日提升;积极参与劳动锻炼,牢记吃苦是金;要饮水思源,常怀一颗爱心、感恩之心,每天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关心父母,孝敬父母,为父母分忧,早日成长,做好自己,学会独立,尊师孝亲;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日行一善。

  最后,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许,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心怀天下、目标远大,立志做一名奋进不息的“现代人”,做一名优秀的现代学子,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一席讲话睿智而精辟,董事长情真意切的诚挚话语使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学院董事长助理李泉慧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包本背诵国学经典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嘉宾领导为获奖学子颁奖。

  常务副院长帅相志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嘉宾、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栗甲主席发表讲话,对学院二十七年的优秀办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祝贺,并畅谈师生携手共建理想大学的美好愿景。勉励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成就梦想,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立德修身,实现全面发展。

  上午11:18分,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学院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这片体育场上,同学们喊哑了嗓子,晒黑了脸庞,洒下了汗水,享受了荣光、经历了成长。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为绚丽人生积蓄蓬勃力量!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