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校园”——我院开展防火防震疏散逃生演练

        为深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能,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22日下午,我校在德润楼组织新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演练前,院系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了各岗位职责,规定了演练路线等工作。安全处副处长马荣义向同学们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的应急反应。

   下午3点,随着烟雾弥漫,消防警报响起,同学们根据掌握的消防知识迅速做出反应,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室,楼道内疏散人员紧急疏散学生,保证全部人员撤离“火灾”现场,同学们按照要求快速有序从中间楼梯撤离到安全地带。

  接着,消防员迅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两分十秒。

  演练结束后,高祥庆老师对这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时时刻刻有防范火灾的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