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电子信息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安全和法制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电子信息学院于2019年12月5日晚6时50分在科研503教室召开了以“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师生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孟令秀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行政秘书李自想老师、辅导员解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安全课堂》和《“杀人女魔”劳荣枝被捕》视频。安全教育视频中讲述了火灾、诈骗等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话语,让在场的所有的同学都真实的感受到安全事故随时发生的可能性。

    解瑞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山东现代学院安全告知书》、《山东现代学院禁烟公约》等制度文件,让同学们重新熟悉了学院规章管理制度,并要求同学们铭记于心,做到自觉遵守。随后,王庆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由吸烟问题扩展至校园安全问题,告诫我们要警惕安全隐患,保护自身财产、生命安全。

    会议的最后,李自想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从交通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在讲话中,他提到“安全问题频发,主要在于同学们对安全认识不足,安全意识低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只有一次。了解安全知识,并不是终极目标,重要的是践行。”同时,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习学院规章制度和法律知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二是要自尊自爱,于人为善,远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避免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随后,学生代表依次在宣传条幅上签字,郑重宣誓将用实际行动遵守学院规定,保护自身安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话题,校园安全关系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应从每一个人做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共同创建安全校园。

                                                                                         (电子信息学院供稿)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