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7月7日上午9:30,山东现代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研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416名现代学子完成本科培养计划,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圆满完成学业。今天,他们迎来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课”——毕业典礼。告别现代,他们即将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全国著名的高等职业教育专家俞仲文教授、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主委、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教授、山东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晋祥教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原院长徐建明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许翠萍教授。山东现代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书记、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王开贞教授、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房庆平教授、山东现代学院董事会成员、院长助理李泉慧同志、各院长助理以及各院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优秀导师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党委书记朱德强主持典礼。

    9点30分,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房庆平教授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授予杨龙飞等416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王开贞教授宣读董事长致辞,致辞中,刘春静董事长对所有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今年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她如数家珍:考研学生的专业、省优学生、高职学生专升本的数量,各种学科竞赛成果一一道来。学校科研成果也很丰硕,获得山东省青少年课题立项25项,院级课题立项数十项。168位同学在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ERP沙盘大赛、全国英语大学生技能竞赛、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等十余个竞赛项目中获得奖项。

    刘春静董事长指出,现代学院二十几年来,之所以能够越办越好,是因为一代代现代人始终秉承“天道酬勤”的校训,奋进在学校建设的一线,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亲自体会了创业的艰辛,培养了坚定的毅力,正是“现代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困难,不畏艰辛,直面而上,才让现代学院走在时代的前列,在不断追求卓越中书写现代华章。

    刘春静董事长提出奋斗、明德、感恩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并寄语现代学子,愿现代学子在挫折中学会成长,从圣贤先哲教诲中吸取智慧,自爱自重、拼搏进取;惜时如金、终身学习;但求耕耘、莫问收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今后的道路上坚定信心,勇敢的去奋斗!去拼搏!去成长!“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成员为到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颁发证书,赠送校长寄语,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象征成熟“麦穗”的流苏由右侧拨到左侧时,意味着2019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课圆满结束了,而现代学子的独家记忆也在这一刻完美定格。

    中国职业教育的先驱者、学院的发展首席专家俞仲文教授发言,他对现代学院领导秉承的“为大学的良心办良心的大学”的初心喝彩,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而高兴,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俞仲文教授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懂得包容、善于合作。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人。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有公德、有法制观念的人。愿同学们奋斗半生再回校时,还是同学少年。

    毕业典礼上,山东现代学院董事会成员、院长助理李泉慧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院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刘丽丽老师发言,她祝福学子们顺利毕业。回顾四年来,师生一起在知识的天空展翅翱翔,一起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一起在攀登高峰的征程上披星戴月,师生合作的身影,攻坚克难的喜悦,智慧碰撞的火花,集思广益的硕果,在为母校献上一份骄人的成绩单时,这些美好瞬间还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最深处,面对即将走向人生新阶段的各位毕业生,她鼓励大家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提高素养,用所学所知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优秀毕业生代表杨龙飞发言,他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父母、良师益友的感谢和对母校的深情祝福。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母校“天道酬勤”的校训,不断寻找自己的新位置,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夯实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自己,为母校争辉添彩。愿走出象牙塔的同学们,披荆斩棘,且行且歌,绽放心中锦绣,实现人生理想。

    毕业生家长发言,他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学校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家长代表,他说,孩子们有幸进入山东现代学院,在现代学院学到了知识并在现代学院成长,现代学院是同学们的人生转折点。家长们非常欣慰看到自己的孩子在现代学院成长成才,度过努力拼搏、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与学校的培养,领导、老师们辛勤的教导是分不开的。作为家长,我们非常感谢山东现代学院,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孩子们不要忘记母校,努力拼搏,不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典礼接近尾声,朱德强书记宣布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毕业生代表、与参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